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相约“画里港南”,第六届乡村旅游节等你来!
   11月4日,“走进美丽东港 共享美好生活——2022锡山区第六届旅游节暨画里港南乡村旅游休闲季”开幕式举行。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耀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平伟东,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晓庆,区领导徐悦、保海燕、谢乐章出席活动。

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悦在致辞中说,乡村旅游是以“三农”资源为主要载体的特色旅游,是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锡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把乡村旅游融入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新格局,大力弘扬农耕文化、红色文化、乡贤文化,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持续放大乡村旅游综合效应,以乡村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带动产业发展、环境提优、富民增收、乡村治理、基层党建的全面发展、整体提升,全力建设苏南地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锡山样板”。

    近年来,东港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吸引了很多农文旅企业前来合作投资创业,共建联建。开幕式上,港南村被授予“无锡市乡村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同时东港镇山联村民委员会、黄土塘村民委员会、港南村民委员会分别与合作单位签署了农文旅合作项目。

▲港南村被授予“无锡市乡村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山联村民委员会与合作单位签署农文旅合作项目

▲黄土塘村民委员会与合作单位签署农文旅合作项目

 ▲港南村民委员会与合作单位签署农文旅合作项目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东港乡村旅游新品,包括东港田园乡愁之旅、党建之旅、生态环保之旅、工业之旅、乡村研学之旅五条线路。

本次“画里港南”乡村旅游休闲季活动丰富多彩,开幕式后将陆续举办小记者采风画里港南、百名学生绘制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美丽乡村看东港”——长三角媒体采风行、第三只眼睛看家乡——“画里港南”摄影及短视频采风活动、画里港南亲子露营节、“舌尖上的家乡”——东港美食、农副特产及非遗文创市集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锡山区依托丰富的“三农”资源、优美的自然生态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构建“一镇一区多点”的文旅发展架构,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开发旅游热点,创新旅游业态,逐步形成“古镇古村游、乡村休闲游、红色体验游”三大特色旅游品牌,打造了“金秋锡山聚·寻味乡旅趣”拾秋之旅等一批国字号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乡村旅游逐渐成为展示锡山形象的靓丽名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
快快抓住秋天的尾巴
走进美丽锡山
共赏乡村金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