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关注消防 安全“童”行

俗话说,“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儿童的自我防护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5日上午9时,兴塘社区邀请辖区亲子家庭,在红色邻里空间开展消防主题活动,让孩子掌握消防知识。

活动中,红色邻里空间志愿者田雅慧老师教导小朋友们认识消防安全标志,遵守消防安全规范,学习消防知识小儿歌,强化消防意识。田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灭火器,了解灭活器的使用,进一步强化孩子们在面对突发火灾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本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最后,孩子进行灭火器主题贴画,加深小朋友们对灭火器的认识和作用。

此次消防主题活动,提升了辖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未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筑牢“防火屏障”,切实做到防患未然,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让安全伴随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