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多维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感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扎实推进社区法治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投身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东亭司法所多维度、多角度开展了宣传法治建设工作。

  以“法律明白人”为抓手,法治宣传更明白

  东亭司法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地区实际,采取多措施并行的方式推进“法律明白人”队伍的建设。本月初,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进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培训,发放《江苏省村(社区)法律明白人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及法律明白人工作职责等法律法规书籍,学习法律条款、以案释法等知识,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学法、知法、守法。

  以“法治电影”为载体,法治宣传进万家

  日前,东亭司法所在华庭苑小区和蓝光五彩城小区广场开展了法治电影进社区活动。看电影老少皆宜,法治电影满足了居民多层次多方面的法律需求,进一步强化社区法治文化宣传的效果。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又让大家在娱乐中感受到法治精神。

  以广场法治宣传为日常,法治宣传润民心

  将法治宣传日常化,使群众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而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司法所与综治科组成宣传联盟,与各社区网格员相配合,在八佰伴中心广场、馨和园广场、景苑等地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法治建设宣传短片,向群众重点宣传法治建设相关内容。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派送法治小礼品以及宣传折页。

  以送法进商铺为介质,法治宣传促和谐

  为引导各商户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东亭街道司法所与社保所工作人员进入乐和城写字楼对商户开展“行走说法”,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普法宣传。面对商户所提出的店面租赁合同、办理员工的社保手续等疑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宣传法治建设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配合,群众在参与中加强了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