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港镇举办2022年环保法治宣讲暨守法援助培训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共同推进美丽东港建设,11月7日,东港镇在勤新村举办环保法治宣讲暨守法援助培训会。东港镇相关部门及村(社区)分管负责人,环保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参加。

副镇长程赟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环境主体责任。企业要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突出环境保护理念,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守牢安全环保红线。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巡查检查。各部门要扛起环境监管责任,全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风险防范,全面提升环境管理能力。企业要预防为主,防微杜渐,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以“大扫除”式排查各个涉污环节,切实消除环境风险隐患。村(社区)、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紧张高效的工作状态,严厉打击废气废水偷排、漏排等行为,倒逼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管理,促进企业有序生产。

三是强化法治意识,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企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偷排漏排行为,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村(社区)、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坚持严监管与优服务相结合,加强法治宣传与培训,听诉求、讲政策、答疑惑,指导企业规范环境管理、减少环境风险。

参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度锡山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十大典型案例,集中收看了环保法治警示教育片,有效提高了企业环保法治风险意识,推动企业排查整改环境隐患。

下一步,东港镇将持续加强环保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企业知法守法意识,引导全民参与生态环境建设,共同守护东港蓝天、碧水、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