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1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建华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过敬伟,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薛静等出席会议,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过敬伟同志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区财政局党组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财政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财政力量。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财政日常工作有待加强、财政监管职能履行不到位等。

  

过敬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财政工作方向,不断强化服从服务于的意识;二要聚焦职责使命,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加强党建引领,严格干部队伍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内部流程控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张建华指出,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是经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向区委书记作了专题汇报,体现的是区委要求,代表的是区委权威。区财政局党组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巡察整改的务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巡察整改的有力抓手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逐项整改落实无遗漏。区财政局要全面对照、迅速行动、认真整改,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各负其责不推诿,倒排时间不拖延,严督实导不放松。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区财政局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巡察反映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按巡察整改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

  王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严格的要求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要注重统筹谋划,以最有力的举措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要把巡察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结合起来,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