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进步一大步

为了推进羊尖镇“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两网融合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广大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理念,培养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羊尖镇镇村管理科、物业管理科、城管中队、廊下村、羊尖村等多部门联合在廊下花苑、富羊花苑、羊尖花苑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

每户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投放承诺书,领取一个10L的易腐垃圾小桶,鼓励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生活实践中。

多种多样趣味小游戏,包括有奖知识问答、模拟投放、套圈等,让居民在娱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过无人机喊话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了许多大朋友、小朋友驻足,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了解,让垃圾分类“飞入”人心。

垃圾分类的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减少污染、减少垃圾占地、美化环境,更是能变废为宝避免资源浪费、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是维持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

目前羊尖镇物业化小区已实现“生活垃圾四分类”建设全面覆盖,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的各项设施以及管理机制。希望大家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共同建设我们干净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