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唯一,臻和生物科研项目入选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

     近日锡东新城精准医疗企业无锡臻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临床高通量基因检测全自动一体化系统研发”项目成功入选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2年度“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专项。为近年来无锡唯一入选也是商务区楼宇企业首次入选

  该项目由无锡臻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等10家单位联合申报。项目围绕肿瘤等重大复杂性疾病及感染性疾病的临床诊疗需求,开展临床NGS全自动一体化系统的研发工作,旨在打造全链条集成的规范化与标准化样本处理、文库构建、基因测序、生信分析与临床报告的全自动工作流及控制系统,实现医院内日常高通量基因检测分析,为临床医生提供决策支持。

  作为近年来无锡唯一、商务区第一家入选的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标志着臻和科技作为肿瘤基因检测赛道的领跑者,将承担起为我国研发具有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临床高通量基因检测全自动一体化系统的重大职责。更将为提升临床高通量测序技术在医院内的应用普及率,促进国产高通量测序仪等相关设备的集成创新,助力我国肿瘤等重大复杂疾病和感染性疾病的精准诊疗水平提升,促进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科研贡献。

  此次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工作,证明以臻和科技为代表的商务区整体科研实力获得领域专家的认可,也是商务区推动区域精准医疗产业国产自主创新研发、培育自主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步。相信随着临床高通量基因检测全自动一体化系统的成功研发,必将大幅提升院内基因检测效率,极大促进NGS产业升级,对肿瘤基因检测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