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锡山召开

  10月28日,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在锡山区召开全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李江、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蒋群联出席会议并讲话,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陪同调研。各区(县)医疗保障局、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我区安镇街道、锡北镇便民服务中心两个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对我区持续推进医保公共服务治理,积极创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构建医保经办“连心桥”,表示了高度肯定。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李江明确

  各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工作摆位、组织领导上靠高一档、靠前一步,卯定满分才是达标线的目标,下定满分就是目标分的决心,在省对市高质量考评指标中争先排位,以省级示范点带动市级示范点,以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辐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全面提升“15分钟医保服务圈”质效,为群众提供“便民、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蒋群联指出

  全市行政审批系统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我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提质增效,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扩面升级。一要对标迎检再加压,务求创建达标过关;二要示范带动再发力,实现服务提档升级;三要创新实践再融合,打造“15分钟政务圈”。

  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华维晔就“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锡山作为无锡唯一城中区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区,同时拥有4个“省级示范点”、5个“市级示范点”建设单位,数量多、任务重、压力大。创建中,严格对照省市标准,强化系统推进理念,全面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便利化管理水平,持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区9个镇(街道)均较好完成省定32项建设任务,已基本达到验收标准。

  下一步,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紧扣时间节点,锚定争先进位,深入查漏补缺,不断优化服务能力。一是进一步提高创建站位。坚持跳出锡山看锡山,拉高标杆、学赶先进,确保全区9个镇(街道)高质量通过省级验收,在全省考核中切实展现锡山担当。二是进一步做实迎检准备。按照全市视频初审会议要求,最存在弱项系统总结梳理,逐一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加快推进。三是进一步强化常态运行。结合政务服务“三化”建设要求,聚焦长效管理,持续推进区镇村三级政务窗口建设,切实有效提升服务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保民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