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建华,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继峰,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永禄,以及巡察组其他人员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继峰反馈巡察情况。朱继峰要求,区民政局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涵养为民情怀,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民政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兜底保障作用,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坚决守好民生兜底防线;要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增加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引进和培育优秀社会组织力度,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水平;要注重标本兼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廉政“防火墙”,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建华指出,区民政局党组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各项民生保障政策,有序推进社会治理和群众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民政兜底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了坚强保障,但在养老体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他要求,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整改上发力用力。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抓整改。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抓整改。要全面对照、迅速行动,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巡察整改的标本兼治。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美娟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照单全收,并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使命,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立行立改,压实工作责任。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和制度根源,迅速开展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运行制度,努力实现“标本兼治”的整改效果。三是改促结合,注重提升实效。结合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民政事业,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整改,提升民政工作实际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