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10月27日下午,区人社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兰结合人社工作深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必须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一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懂弄通做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始终遵循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目标引领,乘势而上推进锡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谱新篇开新局。四要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澎湃力量。六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告诫,在把握历史主动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在我局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一是学习要做到全方位。运用好中心组学习、宣讲辅导、演讲比赛、研讨交流等方式,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冬训等多种形式,结合线上线下多种资源、多条途径,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

  二是宣讲要做到全覆盖。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组织开展的宣讲活动基础上,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充分发挥现有力量、用好周边资源,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思想实际,以系列活动推进全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三是宣传要做到全程化。要持续用好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等各类媒体,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结合我们工作实际,争取推出一些有质量的学习成果。要充分利用“锡山人社”持续宣传我局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向上、向外及时反映党员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