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9日上午,锡山区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冬雁主持会议,全面深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教育肩负着特殊而重大的使命,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要强化目标引领,乘势而上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谱新篇开新局。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结合锡山教育实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共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为目标,以共治“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生态”为机制,以共享“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为评价,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团结奋斗,落实区委提出的坚持“四为”理念、推进“四区”建设的要求,着力建设具有锡山特质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本,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强区建设,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到干部培训全覆盖、宣讲活动全覆盖,切实把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培训。全区教育系统上下要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有速度、有广度、有热度、有深度。二要广泛宣传引领。要制定详细计划,开辟专题专栏,用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行全方位宣传、专业化解读。三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

  区教育局全体党委委员、局机关和发展中心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区直属学校(幼儿园)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