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生态环境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6日下午,锡山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阔、立意高远、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充分利用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宣讲辅导,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正确认识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与精神品质六个方面的理论要点,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向和要求,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担当,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在生态环境领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结合锡山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谈认识、亮态度。

锡山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陆新:1016日上午10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过后又仔细的研读了报告全文,报告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宏伟蓝图,增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保持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作为一名生态环境工作者,我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积极探索实践,勇于钻研创新,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锡山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彪: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新征程的历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总要求,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勤奋的姿态,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锡山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作为从事生态环境执法的基层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实现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锡山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锡山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华军: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环保领域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立现代化的管理体系,提升现代化管理能力,为我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贡献力量。

锡山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周青: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管理是统筹环境治理、环境质量改善的中坚力量,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并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为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