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城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1026日,锡山区城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晔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班子,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晔军在讲话中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团结奋斗,为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锡山画卷贡献城管力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锡山城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强烈历史担当、长远战略考量、真挚为民情怀,主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略、找方法、找路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务实成效。

       三、要强化目标引领,敢为善为、乘势而上推进打造“最干净城市”迈上新台阶

       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方略、新举措,吃透中央大政方针,紧密结合锡山实际,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的内涵标准,对打造最干净城市的工作举措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

        四、要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各方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水平。

       五、要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不断强化城市管理,解决城市管理领域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让管理成果更加全面、更加长久地惠及全区人民。同时从大处着眼,打造城市会客厅,彰显门户地标形象;从小处着手,让一草一木皆是风景,大街小巷皆有品位,使城市既有颜值更具气质

        六、要牢记“三个务必”,在把握历史主动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把三个务必铭于心、践于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始终保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以知重负重、向难克难、干事扛事的实际行动,把中国式现代化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