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文体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首次公演圆满成功!

  10月26日晚,无锡市人民大会堂嘉宾如云,座无虚席,共同见证史诗级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的倾情绽放。情深深雨蒙蒙声声慢,随着一代锡剧宗师袁仁仪此生无悔入戏门的追寻步履,展开一场锡剧的“寻根”之旅,领略锡剧的前世今生,再现旧日无锡“戏码头”的风华,在回望中致敬经典传统,筑牢文化自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区委书记方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陆惠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区政协主席言国强,江南大学纪委副书记李佳敏,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刘烈,市文联副主席卢俊峰,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吴晓亮观看演出。

  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由锡山区委、区政府主办,锡山区委宣传部、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锡山区总工会、羊尖镇人民政府承办,无锡市锡剧院指导,羊尖镇袁仁仪锡剧团演出。

  优秀传统文化是在岁月的长河里沉淀下来的精彩记忆,也是助推城市向前发展的精神力量,锡山区坚持守正创新,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深入挖掘地域文化,讲好锡山故事,擦亮锡山文化名片。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是践行文化自信奏出的强音,取材于一代锡剧宗师袁仁仪的锡剧人生际遇,通过他带着梦想闯荡上海滩,历经磨难痴心不改追求锡剧艺术和他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再现了锡剧大师那段为锡剧艺术激情燃烧的如歌岁月,通过生动的舞台形象见证了锡剧艺术的成长和魅力。在忠于史实、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基础上,不落俗套,大胆创新,把滩簧与戏剧、把抗战与爱国、把情感与人文有机地揉进剧中,并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