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经管站调研锡山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经管站站长高峰一行来锡山区调研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情况,实地考察调研了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并在东亭街道召开了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处处长黄翔宇、经管站站长范展智、区委农办副主任杨超等陪同调研。

    在锡山区产权交易中心,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产权交易流程、体系架构、运营模式和成效的介绍,参观了服务大厅、线上竞价区、开标室、评标室、监控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我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情况。近年来,锡山区切实抓好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引入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服务竞争机制,在全市率先开展农村产权线上交易试点,率先启动农村集体资产欠租追缴和合同清理专项行动,先后出台《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租赁管理的指导意见》、《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办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责任追究办法》等多个政策文件,建立健全集体资产租赁指导价、预核会商、履约保证、失信人黑名单等多项制度。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完成交易项目21518个,成交总金额18.04亿元。

    在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情况。东亭街道重点介绍了农村集体闲置资金竞争性存放、村级固定资产保险公开招募、农村小额工程和物资采购票决制度等创新举措,在丰富农村产权交易品种的同时,有效提高村集体资金收益和集体资产运营效益,切实规范了农村小微权力运行。

    高峰对我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深化市场建设,巩固拓展建设成果,把好的试点经验转化为制度性成果,为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苏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