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水利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1026日下午,锡山区水利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水利系统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区水利系统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动员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表对标,入脑入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自觉行动、强大动力。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局主要负责人就推进落实水利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第一,强化目标引领,乘势而上完成高质量发展考核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紧迫感,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在完成“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水平”两个市对区考核指标上不仅要比别人“醒得早”“起得早”,还要比别人“跑得快”“攀得高”。同时根据区对板块的任务,按照“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抓好推进,全面提升新一轮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河湖水质达标,按时序目标要求完成美丽示范河湖建设任务和“两河”整治,总结反思、真抓实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年底务必交出满意答卷。

第二,统筹安全发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与防疫“两手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防风险、排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分析研判水利行业的重点风险隐患,全面掌握全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处置化解形势。克服麻痹思想,筑牢水利在建工地和船闸防疫壁垒,持续做好核酸系统应录尽录、应检尽检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绩,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第三,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2023年度水利工作。要牢牢抓住未来五年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方略、新举措,紧密结合水利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自我加压、奋勇争先,超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领导干部要尽心尽责、主动作为,少谈不行的千般理由,多想能行的万般办法,要敢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敢做“拼一拼、办得到”的事情,把能做的事做到最好、把难做的事用力做成、把没有先例的事做成先例。  

第四,学懂弄通做实,不折不扣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各科室、站所负责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扎实作风,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执行、促落实,确保各项水利工作举措向纵深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全区水利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水利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