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区(度假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商务区(度假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市区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锡山区委常委(主持商务区日常工作)、度假区党组书记钱斌主持并讲话。

  钱斌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商务区(度假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通过的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围绕“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挑大梁扛重责”的目标,苦干实干、争先领先,努力打造无锡城市副中心、锡山发展增长极,成为苏南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的标杆”,精心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商务区(度假区)画卷。

  商务区(度假区)班子全体党员领导;商务区(度假区)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党员同志,各国有公司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钱斌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把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要精心开展学习培训。

  要及时认真地做好近期上级宣讲活动对接工作,结合商务区(度假区)实际,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良好局面。要运用好中心组学习以及培训班、学习班、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各个层面、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冬训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

  二要切实强化宣传引领。

  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加强舆论引导,制定详细计划,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行全方位宣传、专业化解读。要在商务区(度假区)形成更为浓厚的氛围,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三要坚持领导率先垂范。

  商务区(度假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自觉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责任,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要带头抓好学习、宣讲、落实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

  钱斌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年终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扛重责。

  一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抓住弱项补短板,对重点工作要倒排计划、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年度任务顺利收尾、圆满收官。

  二要强化项目招引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每个工作专班加快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可见成果。高水平办好各类招商活动,精心组织精准医疗产业发展峰会、车联网产业发展峰会等各类高级别活动,招引储备和签约落地一批优质项目。

  三要绷紧安全稳定之弦。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认真落实重点领域安全稳定风险大督查工作要求,全面排查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全领域风险隐患,做到抓早抓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要围绕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明年各项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