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举办2022年全区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强统计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锡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和区统计局联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板块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区统计局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臣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开设了专题培训课程,邀请了市统计局统计法治工作专家、四级调研员孙荣本对《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进行详实解读,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统计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对参训干部进一步理解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市委党校讲师们分别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热点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孙冶方、薛暮桥故居,听取了中国经济学界无锡双子星的生平事迹,了解他们为统计事业作出的不朽贡献,感受两位统计前辈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的统计精神。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落实统计法治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落实《监督意见》的有力举措。通过培训,旨在推动参训领导发挥好“头雁”效应,适应统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坚决把依法治国、依法治统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自觉性和责任心,切实提高政府统计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推动锡山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