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全国推荐! “金秋锡山聚•寻味乡旅趣”拾秋之旅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组织的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稻花香里说丰年主题线路揭晓,汇聚全国金秋时节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并在全国文旅平台重磅推介。由锡山区选送推荐的金秋锡山聚·寻味乡旅趣拾秋之旅成功入选!

 

金秋锡山聚·寻味乡旅趣

拾秋之旅

一、线路简介

锡山大地披上金色的外套,层层稻浪传递着丰收的喜悦,热闹非凡的稻田文化节,俘获了无数人间烟火气。宛心花田、玫瑰园粉黛、山联皇菊,以绝色惊艳锡山,精彩绝伦的光影秀和民谣节,更是引得世界的目光都在此聚集。

二、行程路线

Day1太湖水稻示范园(台创园)严家桥古镇界州村(羊尖稻谷文化节)山联村

Day2宛山湖生态湿地公园芡实采摘园(谢埭荡村)荡口古镇(光影艺术节、荡口民谣音乐节)玫瑰文化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9—11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太湖水稻示范园:是江苏省现代农业(稻麦)产业技术体系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园区拥有高标准农田2000亩和四位一体农机现代化中心,拥有吴越水晶品牌绿色大米。有南粳46、南粳晶谷等优质水稻品种20余个。

太湖水稻示范园

2. 严家桥古镇:严家桥形成于元末明初,约有700年历史,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村、锡剧的发源地、中国民族工商业唐氏家族的发祥地,是锡东盛名的米码头、布码头、医(药)码头和书(评弹)码头,被誉为三地一村四码头

严家桥古镇

3. 界州村(羊尖稻谷文化节):严家桥村丰产方占地1000亩,是中国农科院太湖水稻示范园羊尖分园,省级绿色优质水稻基地严家桥示范片,市级高标准农田。丰产方通过大地艺术耕种,把乡村振兴、严家桥等地方特色元素融入其中,被评为锡山区旅游热门地。

界州村

4. 山联村:山联村位于无锡、常熟、江阴三市(县)交界处,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打造休闲农庄山前嘉园,拥有农家乐、民宿、茶室49家、观光环线2条,形成了以农家游乐、宾馆娱乐、生态体验、人文历史、会务经济五大项目为一体的山联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业态。

山联村

5. 宛山湖生态湿地公园:宛山湖衔山抱水,水资源丰富,生态优美,沿途风光旖旎,景色宜人,湖面白鹭成群,堪比瘦西湖,是锡山区首个省级湿地公园,是大型城市景观风光带,是锡东地区徒步健身、休闲静心的天然氧吧。

宛山湖

6. 芡实采摘园(谢埭荡村):芡实俗称鸡头米,素有水中人参之美誉。谢埭荡村芡实采摘园位于风光秀丽的宛山湖边,是无锡地区规模最大的芡实种植基地。面积约500亩,亩产成品芡实100斤左右,目前年产量可达5万斤。

芡实采摘园

7. 荡口古镇(光影艺术节、荡口民谣音乐节):流光延祥光影艺术节,综合利用声、光、电等多种媒介手段和实景演艺,融入古镇核心文化,以文化赋能休闲消费。荡口民谣音乐节邀请知名民谣界音乐人助阵,打造盛大民谣音乐盛会。

光影艺术节

民谣音乐节

8. 玫瑰文化园:无锡鹅湖玫瑰文化园是一家以玫瑰种植培育,芳香植物萃取加工为一体的特色农业创意体验园区,园区依托南青荡周围原生态的农村自然景观,搭配主题性的花卉绿植配置,结合农业主题及休闲观光开展各类文化体验活动,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玫瑰主题现代农业园区。

玫瑰文化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严家桥大米、界州老鹅、厚桥鸡头米、锡式早面、山联菊花茶、花沿桥糕点、荡口走油肉。

创意产品:荡口文创。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无锡东站,车程30分钟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