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区放大特色优势构建良好产业生态

  一是“由小到大”提升产业枢纽地位。作为无锡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商务区加快走出去步伐,9月签约中欧清洁技术基金,通过中外合作的创新基金管理模式深度赋能新能源产业发展,下一步将联合摩羯基金在比利时建立无锡首个海外离岸孵化器,长三角交通枢纽产业枢纽加速转变。二是从无到有构筑特色产业体系。商务区充分利用区域交通优势、产业政策优势、金融手段优势,瞄准培育具有明显优势的协同创新产业生态,提升精准医疗及检测产业,大数据及智能制造产业,车联网及相关路侧装备等的创新能力,形成现有竞争力强的新兴产业体系。三是互联互通强化产业合作共赢。通过构建区域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区域企业提供通用及定制化服务,以政策适配、高效对接、行业智库、人才优惠等优质要素提高产业链服务效能,吸引产业链投资,今年以来联合智联招聘开展云招聘1场;通过相关产业专业园区集聚发展,实现资源共享、成本降低、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