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供销社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供销社“一线三点”工作法打造学习型机关党支部

  近年来,锡山区供销合作社机关党支部坚持“一线三点”工作法,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业务,助力供销合作事业不断发展,为全区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听党指挥,坚持“一条主线”不动摇。始终坚持不懈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机关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主线,一以贯之地坚持这一主题主线不偏离、不放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地区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

  提高站位,统筹计划立足“制高点”。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支部深刻认识到“高站位”统筹计划党员学习教育对党员干部把握政治方向、掌握当前形势、筑牢思想之基的高度重要性。二是内容质量要高,新时代青年党员大多有较高文化素质和理论基础,对学习教育内容有更高水准的需求,对支部学习教育的内容质量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三是教学水平要高,简单粗放的“填鸭式”教学已难以满足党员要求,只有把逻辑道理讲清讲透,党员才能学深悟透。

  焦点聚焦,抓住时机找准“切入点”。一是找准主题教育“切入点”。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契机,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供销社发展史,教育全体党员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供销合作使命,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党性根基。二是找准时事政治“切入点”。围绕当下热点焦点,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教育内容,积极开展时事政治教育,帮助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党员全球视野和大局观念,逐步形成正确的政治态度和科学的社会判断力。

  持续发力,突出重点强化“着力点”。一是在“两学一做”常态化上持续发力,持续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争做“模范党员”“先锋党员”活动,持续强化党员党性修养。二是在“标准化规范化”上持续发力,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及时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拓展“供销讲堂”等,狠抓时间、地点、人员、效果“四落实”,推进支部学习教育“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在廉政教育守底线上持续发力,召开廉政教育大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要时机,强化党员廉政、法规、纪律和安全等教育,确保党员守底线、守法规,筑牢党员党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