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进我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我区于10月11日召开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谢乐章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19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区乐助社工事务所、印刷业协会优秀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上,区民政局王美娟局长通报了全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报告中指出,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担任着不同的社会角色,展现了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成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构建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管理机制,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下阶段将围绕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完善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探索社会组织创新扶持措施等方式,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谢区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区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对于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中央和省、市对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党建引领、创新思路举措、加强扶持引导、健全监管体系,落实各项发展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履行职能,密切配合,踔厉奋进,形成整体合力,织牢社会组织管理体系,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综合协调的作用,统筹推进我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