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工程(渣土)车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工作

  为有效解决工程(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车辆安全性能差隐患多、管理散乱差等问题,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在全区开展了工程(渣土)车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工作。

  一是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对全区工程车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邀请行业管理专家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二是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所有工程车运输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逐一过检梳理问题,并对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三是严格落实飞行检查和行政处罚。对市公安部门通报的 “黑榜”、发生亡人事故、市级挂牌督办的工程车运输企业逐一开展安全生产飞行检查,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限期督促涉事企业抓好问题整改闭环工作。

  四是定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每周定期开展工程车路面执法行动,专项整治工程车运输领域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问题。

  五是逐步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目前,已在全区选树2家安全管理规范先进的工程车运输企业,推广安装车辆主动智能防控系统、进一步优化安全管理构架,细化落实企业全员岗位责任制,在行业内树立为管理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