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我区布局未来加速打造“芯链”产业生态圈

    一是“芯”上发力抢抓产业热度。围绕“产业转型引领区”建设目标,坚持“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发展模式,重点发展半导体装备业和集成电路材料业,大力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业和应用产业,破题关键技术研发、核心技术应用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有序引导集成电路制造业,加快构建“一中心、两基地、两园区”产业发展布局。

    二是“芯”向巅峰勇攀产业高度。2022年9月,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37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中,锡山集成电路设计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成为无锡市唯一入选的火炬基地。基地涵盖长三角工业芯谷、映月湖数字谷、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等创新园区,其中:长三角工业芯谷规划总面积562亩,一期项目用地92.2亩,总投资18亿元,现已全面展开建设。映月湖数字谷规划总面积700亩,一期9.6万平方米现已基本建成。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规划总面积2.4平方公里,现已引进连城凯克斯、拉普拉斯和吉姆西等一大批优质企业。

    三是“芯”系未来积蓄发展厚度。随着火炬基地的成功获批,锡山将充分发挥这一“国字号”特色品牌对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定位打造生态绿色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样板区和长三角研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示范区,延伸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完善人才链,构建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全产业链发展新生态;推动协同化、差异化“两化”发展,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基地产业规模突破2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