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城管局开展休憩座椅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空间品质,锡山区城管局基于“以人为本、需求导向”的理念,以“小座椅、大关怀”为主题,会同各板块在全区范围开展休憩座椅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城市更新焕新提质,更好塑造城市形象、改善群众生活,打造令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

        全区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410处休憩座椅的新改建任务目前已经完成350处最大限度地贴近市民需求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次行动以《无锡市城市家具导则》为标准,加大在人口密度大、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休憩座椅的设置密度,从尺寸设置、材料选择、造型设计上严格把握标准,同时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求,合理配置烟灰缸、垃圾箱、饮水器、健身功能、充电等服务设施,满足人性化设置和功能需求。

        下一步,锡山区将继续根据百姓的实际需求,加大对街头、游园、生活空间等人流密集区休憩座椅的新建力度,同时,加强对已建休憩座椅的环卫保洁和日常管养,让“城市家具”更美观、更实用,有力提升锡山市民生活品质,助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标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