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织密国企防护网 生产安全“不放假”

  

织密国企防护网 生产安全“不放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929日,区财政局(国资办)联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区属国有企业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防疫工作联合检查。区国资办副主任杨曼丽同志带队深入锡山城发、锡山文商旅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锡山文商旅数字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重点查看产业园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落实情况,要求建设方要进一步规范扫码测温、消杀记录等防控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台账,筑牢防控屏障。针对消防部门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要求锡山文商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对账销号,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锡山城发东亭柏庄一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对施工现场是否符合作业规范、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进行督导检查。杨曼丽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暖心工程要改到群众的心坎上。参建单位既要对施工人员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也要守护好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要求各国有企业以本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查缺补漏、堵塞漏洞,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实现各级企业全覆盖,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