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9月29日,区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涉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职能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兰传达了省市区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针对国庆假期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持续压紧压实。要绷紧弦、拉满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推动人社领域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是防控措施持续抓紧抓牢。按照上级防疫指挥部门要求,聚焦外防输入、核酸检测、校园防控、防疫宣传四个方面,积极构筑人社防控坚固屏障。

  三是督查检查持续落细落实。国庆期间及前后,通过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围绕“四盯四查”高频次多轮次开展深入细致督查,狠抓人社监管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

  国庆节前,全区人社系统周密部署,加大检查力度,分别对宏源技师学院、劳务派遣机构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切实保障国庆假期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褚云雁带队赴无锡市宏源技师学院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学院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抓稳抓牢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严格落实安全日报告制度,同时关爱在锡过节师生,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学生实习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

  区人社局联合云林街道相关部门对我区劳务派遣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各机构的外来人员行程管理、防疫消毒措施、消防设备管理、安全用电情况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严格要求督促各劳务派遣单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出行管理,非必要不离锡,同时要求加强相关人员入锡报备,配合“落地检”政策,减少规模聚集,提升防范意识,遵守防疫规定。

  同时,对全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区人社局联合各镇(街道)以自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主要围绕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消防设施、用气用电、安全通道、车辆管理、安全保密、危旧房产”等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落实、应急演练组织、节假日值班值勤等,并督促各机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落地检”,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全面筑牢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屏障。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续压实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和维稳,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