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为老年人幸福“加码”!“乐·塘”智慧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9月28日,东北塘街道“乐·塘”智慧养老服务项目启动暨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这既是一项尊老敬老、为老服务的“民心工程”,更是对“政府搭台、社区助力、企业管理”全方位养老服务新模式的有力探索。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文浩,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红新,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莺歌,副区长谢乐章出席活动。

谢乐章在致辞中说,“一老一幼”关乎千家万户,是锡山高质量全面发展和城市化建设过程中必须用心用情做好的民生“必答题”。近年来,锡山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性政策性文件,并将几个养老院建设项目全部纳入政府投资项目库集中管理,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全托、日托和临托服务的区域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希望东北塘街道继续坚定不移走好养老服务的创新发展之路,用实际行动兜住兜牢兜好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升街道老龄人群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代的养老服务不仅关系到每个“小家”的幸福指数,更影响着社会大局的和谐指数。近年来,东北塘街道聚焦养老服务新需求,积极推进供给侧精准化改革,先后引进中高端养老机构申丞颐养院,建成顺塘社区、兴塘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制定并分批推进农坝村等五个老年人服务站点新建和改造工程,加快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努力以“零距离的服务”换取“百分百的安心”。

随着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乐·塘”老年人生活空间的投用,东北塘街道将正式开启“1+1+7+N”养老服务新格局,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个性化、多层次的“医、康、养、教、餐”综合服务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