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我区上榜!

好消息!

近日,

2022年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

示范企业名单出炉,

我区1家企业成功上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2012年获得“无锡市劳动保障诚信企业”荣誉称号。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创建活动中的作用,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目标,全面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厚植企业关心关爱职工、职工爱岗爱企的和谐文化底蕴,不断提高职工权益保障水平,实现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公司注重人性化管理,关注员工学习与成长,健全员工晋升通道,鼓励员工丰富专业知识和技能储备;注重人文关怀,建立良好的员工沟通渠道,倾听员工心声,及时关注员工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公司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企业党建与产改工作协同推进,通过普法宣传、培训、模拟法庭等形式积极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推进“有话好商量”,“回音壁”等方式听取劳动者的心声,双向沟通、双方协商,把矛盾化解在企业内部。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通过定期举行安全培训为员工创建安全健康的工作氛围,让员工工作安心、放心,有强烈安全感和归属感。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区人社局以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和风险为主线,以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治理能力为手段,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的职能作用,高效稳妥处理各类劳动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连续多年成功创建劳动保障诚信企业,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提质扩面。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把创建成果作为重要工作载体,总结创建经验,巩固创建成效,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提质扩面,推动我区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协同发力,力争劳动关系保障体系更加完善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