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城管局开展架空管线 市容专项整治行动

       锡山区城管局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标杆区十大专项行动之架空管线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30条道路,37个老旧小区实施架空管线改造,持续精准补足民生短板,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一是入地埋设线缆。有条件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对现有架空管线尽量与路面改造项目同步迁改入地,设置线缆识别标识,并及时清理地上杆线。目前已完成东大街、西大街、文瑞路、兴越路、羊勤路、东旺新村的线缆入地埋设工作。

        二是整理整顿线缆。对于架空管线不具备迁改入地条件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在清理废旧线缆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采取捆扎、桥架固定等方式进行整理。目前已完成西大街、镇北路、赵陆更上的线缆清理整顿工作。

        三是清除空中飞线。清除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的私拉乱接飞线,并按照相关规范标准,通过增设电动车公共充电设施等方式,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完成人民路的空中飞线清除工作。

        四是更新既有管线。对于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内破损、老化严重或不符合现行相关标准的管道、线路进行维修、更换。目前已完成月溪新村的既有管线更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