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聚力双碳 出海同行!锡山区成立电动车 对外贸易协会

     9月28日,无锡市锡山区电动车对外贸易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电动车产业是锡山区正在着力打造的“四新四强”产业集群之一,也是未来有望成为首个营收超千亿的地标产业集群。本次成立电动车对外贸易协会,必将为全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组织机构,并与中信保无锡办事处、无锡市知识产权协会与锡山电动车对外贸易协会进行签约,随后为无锡市锡山区电动车对外贸易协会揭牌。外贸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锡山区电动车对外贸易协会会长孙木楚:从产品角度出发,我们会到全球去调研,针对各个国家不同的需求,我们去研发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第二个就是我们要在国内要怎么提升产品品质,通过这次协会,把我们全国优质的供应商引到锡山来,这是能提升锡山电动车品质的很重要的环节。我们通过产品的更新迭代,把我们好的产品,符合各个国家需求的产品带到全世界。

    近年来,锡山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参与实施RCEP,支持本地电动车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通过跨境出海拓展海外市场。2021年以来,电动车产业出口仍逆势爆发增长,去年“两车”行业出口企业达到146家,出口金额4.08亿美元,同比增长44.4%,今年上半年仍然延续高速增长势头,交出了一份可喜成绩单,“两车”行业出口2.24亿美元,同比增长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