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北分局:“望闻问切”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

  为有效清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近日,锡北分局邀请区局监管骨干,共同前往此次市抽不合格的食品小作坊开展“流动会诊”,通过“望闻问切”、综合研判分析,为企业找“病根”、开良方。

  “望”现场,强化监督管理。从小作坊的原材料采购、生产区卫生环境、产品工艺流程、食品安全制度、进销货记录、关键环节控制、贮存及交付控制、索证索票台账等方面,对标对表、全面体检,并及时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闻”心声,监管不忘惠企。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该小作坊想拓展网络销售的渠道,却不敢妄动。执法人员当场拿出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文本,并结合实际帮助分析一些常见“雷区”,后期监管组会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多元发展。

  “问”需求,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小作坊经营现状和存在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约谈,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随机对小作坊负责人、质量管控人员的食品安全操作规程、相关知识点进行详细询问,并现场答疑解惑。

  “切”脉搏,切实排查隐患。结合现场查验,就此次抽检不合格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研究,针对性的提出整改建议,为企业开出“对症下药”的“处方”。并将督促小作坊按要求、按时完成整改并不断改进,保证其产品持续、稳定符合食品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