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强国复兴有我 | “稻谷飘香 丰悦羊尖”,2022锡山区农民丰收节暨羊尖镇第三届稻香文化节盛大开幕

9月29日,“稻谷飘香 丰悦羊尖”2022锡山区农民丰收节暨羊尖镇第三届稻香文化节在羊尖镇严家桥花海盛大开幕。活动旨在庆祝锡山区喜迎稻米丰收季,展现锡山区羊尖镇在乡村振兴计划实施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国庆长假期间,为市民奉上充满文化气息的丰收嘉年华系列活动。

锡山区委书记方力,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立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蒋蕴洁,锡山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悦,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洪元,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保海燕,副区长谢乐章,锡山区政协副主席钱锡忠,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推广大使、著名水稻育种专家、江苏“水韵苏米”研究院院长王才林,羊尖镇党委书记张建国等出席活动。

锡山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悦在致开幕词时表示,近年来,锡山区大力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不断筑牢粮食安全稳固基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扮靓特色田园乡村,以品牌创新为乡村特色文化产业振兴赋能;牢牢把握“乡村善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美丽图景。

拥有700多年历史的严家桥,被誉为“三地一村四码头”,是“中国传统古村落”、“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村”。现在,这里依托无锡城区仅有的千亩水稻丰产方,打造深受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点,被评为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前不久,羊尖镇稻香文化节获评“江苏十佳丰收节庆特色活动”,严家桥村焦言村、丽安村西陆家塘获得2022年度中国无锡最美村庄殊荣。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锡山丰收达人授牌

△羊尖镇、台创园与苏南食材签订蔬菜保供基地三方协议

△优质食味稻种子项目、高档室内观赏绿植基地项目、高品质生鲜4“0”蔬菜基地项目、高档花卉休闲农业园区项目签约

锡剧一代宗师、现代锡剧艺术的奠基人、把无锡滩簧带到上海的第一人袁仁仪是严家桥舍上村人。活动邀请了大型锡剧《袁仁仪》主创团队,与大家分享创作故事。

△“文明锡山”IP形象发布,代言人“彬彬”首次亮相

△羊尖镇授牌成为无锡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红色教育路线、传统文化路线、乡村旅游路线、劳动实践路线等四条“游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