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制作蝶古巴特灯 点亮生活的美

为了凝聚居民,让东北塘社区居民们感社区大家庭的温暖,927日,东北塘社区携手优觅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光韵美学--蝶骨巴特灯DIY”的活动。   

活动伊始,优觅公益社工张老师给居民们讲解了蝶古巴特的由来及制作方法,充分调动了居民们的活动兴趣。随后,优觅社工为居民们分发材料包,大家从现场提供的蝶古巴特纸中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后,便迫不及待开始制作。蝶骨巴特台灯采用了图型剪裁,拼贴装饰等简易的操作手法,经由居民们自主设计、创新DIY,完成华丽大变身,那灯上的美丽图案便是每位居民专属印记。随着一件件身姿不同、创意十足的台灯制作完成,居民们迫不及待地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满满灿烂的笑容。在亮灯环节,当自己亲手制作的台灯被点亮的瞬间,大家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声,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在为居民们带来光韵美学的同时,充分发挥居民们的创意,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使他们体验到手工制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