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一线调研强帮带 市区联动解难题——无锡市行政审批局来我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调研

  9月21日,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夏慎洁一行7人来我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调研,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华维晔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区行政审批局详细汇报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做法以及遇到的困难,调研组重点围绕“拿地即开工”中的特殊情况处理、施工许可证颁发中告知承诺制的应用范围、中介超市的运行模式、联合竣工验收的流程优化、板块重开工轻验收的问题解决、工改系统软件的改进完善等内容开展点对点辅导、答疑,并就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夏慎洁代表调研组对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给予了“亮点多、接地气、效果好”的充分肯定,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注重总结提炼,进一步做好经验宣传;二要创新审批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加大案例研究,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四要加强市区联动,进一步激发创先活力;五要坚持改革规范服务,进一步推进系统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华维晔围绕练内功优服务、深改革创亮点、抓宣传树形象进行了表态发言。

  座谈会后,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业务处专程赴东北塘街道福斯拓科科技有限公司,与市照排管理中心、区级11个相关部门一起进行厂区建设项目“竣工即登记”现场踏勘验收,通过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面对面指导帮带,为“联合竣工验收”和“竣工即登记”进一步优化提速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以企业感受为衡量标准,大力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系统集成、整体衔接改革,不断优化“超前直通车”协调机制,推出“拿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等务实举措,创新“审批专班+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帮办代办+限时办结”服务模式,通过“主题式”“情景式”场景应用实行全流程在线办理,有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为市场主体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在2021年全省评比中,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获得满分优异成绩。

  改革不停步,创新无止境。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革创新,锚定“走前列、开新局”的建设目标,以攻坚作战的精神状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