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城管局开展围挡整治提升行动

       为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群众幸福感,锡山区城管局创新开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标杆区十大专项行动,持续优化市容秩序,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精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让市民群众生活更美好、更舒心、更便利。

       锡山区城管局按照“安全、绿色、美观、实用”的原则,积极开展围挡整治提升行动,并结合锡山特色量身打造了一批临时围挡,根据施工单位申请免费提供使用,且后续可以回收继续使用,进一步提高围挡设置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创新临时围挡免费租用模式,有效解决小型施工现场未设置围挡或者围挡设置不规范造成的市容形象及安全生产问题。临时围挡的提升改造兼顾了安全、绿色、美观与实用,获得周边店家、居民的一致好评,目前共提供552处免费临时围挡。

       除此以外,针对全区各类围挡设置不规范、管理不到位、修复不及时等问题,通过强化日常管理、统一设置要求,实现围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彻底改变原有围挡脏、乱、破等现象,实现功能性与美观性的统一。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出动641人次,205车次,排查围挡设施387处,整治围挡115处。

       下阶段,锡山区城管局将不断推进围挡整治进度,巩固整治成效,落实长效监管,对辖区内围挡组织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进行维护,实现全区围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展现良好城市面貌,助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