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区多措并举做强科技人才招引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双创”出台系列政策,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鼓励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落户创业,鼓励本土企业与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进行嫁接重组,创办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的“硬科技”服务到位的专项政策各个方面做好政策支持服务二是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同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助力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积极与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目前已落地有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南大无锡应用生物技术研究所、上海交大区块链研究院、中车环境研究院,长三角无锡国际人才港建设正式启动。三是构建以产聚才生态。在产业布局方面,围绕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深入推进产业链建设和各类平台的搭建,不断优化产业生态,释放出强大的“磁场效应”。通过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形成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合一”的双创生态系统,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成长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