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锡山又一重大项目开工

  抢抓项目建设“黄金季”,锡山再掀项目建设热潮。9月21日上午,中航试金石检测科技(无锡)有限公司高新材料及其结构性能评价设计研发中心项目开工奠基。聚焦航空航天领域,该项目将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的高端综合性服务平台,建设华东地区国际一流的航空材料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及科研创新中心,助力锡山发力新兴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文浩宣布项目开工。中航试金石集团董事长李鲁林,原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师、首席专家陶春虎,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波,副区长陆晓波等参加活动。

  当前,中国航空航天的崛起令人振奋。着眼产业发展趋势,锡山积极拥抱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制高点。中航试金石是一家主要服务航空航天领域,同时面向社会的专业化检测机构,与多家中央科研机构、军工企业、知名高校形成良好合作。企业现有短时力学、持久蠕变、疲劳与断裂、理化分析、微观物理与失效分析、计量校准、环境与可靠性、超温超速旋转、无损检测九个实验室,试验数据稳定性及机加试样的质量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此次开工奠基的中航试金石高新材料及其结构性能评价设计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40亩,将建设华东区域总部,打造数字化现代试验室工厂,建设国际一流的航空材料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先进材料及其结构性能评价设计研发中心,搭建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平台,提供航空材料及结构检测与评价一站式解决方案。“无锡是投资者的热土,在锡山区和锡山开发区的关心支持下,2021年中航试金石检测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落户锡山,业务迅速发展,合作伙伴密切关注。”中航试金石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梁博中表示,无锡公司将认真贯彻科技强国战略,全面提升我国新材料检测与评价水平,进一步补齐无锡及周边地区航空航天产业集群的产业链,促进长三角地区航空新材料产业升级。

  项目建设是产业发展的“主抓手”,是“经济要稳住”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省重大德力佳二期以及10个列入省一季度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7个市级重大项目、17个区级超亿元产业项目有序推进,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5.7亿元,位居市、区前列。发展航空航天产业,也是开发区转型发展进入跃升期,培育新产业、布局新赛道的重要举措。中航试金石项目的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必将助推开发区航空材料、电子信息、精密机械、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产业进一步向“高”攀升、向“强”转换。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枫表示,开发区将树牢“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的理念,着力打造更具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