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文体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上下联动 锡山区健身气功再掀高潮

  2022年9月10日是第六个世界健身气功日,锡山区上下联动,区、镇(街道)全面展开气功展演活动。锡山区老年人体协6月就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后因突发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在防疫工作取的了阶段性胜利后,于7月下旬开始了为期11天的全区各镇(街道)村(居)健身气功比赛。

  2022年7月22日,赤日炎炎,室外气温在37º以上,锡山区东港镇勤新村老干部活动室里,空调温度设定在25º度,这里是当天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的赛场,参加当天比赛的20个村(社区)的200多位队员有序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二套功法。锡山区老年人体协黄宪辉执行会长亲临比赛现场并讲话。继22日东港比赛后,鹅湖镇、东北塘街道、安镇街道、厚桥街道、羊尖镇、云林街道、锡北镇、东亭街道相继开展了“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据统计,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中,锡山区共有9个镇(街道)114个村(社区)的活动站点、1350多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展示比赛。本次活动大赛对锡山区健身气功起到了全面地推广和提升作用。通过比赛,村(社区)之间相互了解存在的差距,起到了相互学习的作用。这次锡山区“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最大的收获是,健身气功已经在锡山区9个镇(街道)114个村(社区)全面铺开。

  为再掀健身气功热潮,2022年9月8日,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卫健委、总工会、民政局、区老年体协主办,锡山区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锡山区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呼应和庆祝世界健身气功日。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卫健委、总工会、民政局、老年人体协领导以及参赛的领队、教练、运动员和锡山区健身气功裁判员1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严格执行了各项防疫措施,活动由锡山区老年体协副会长李惠珍主持,锡山区老年人体协执行会长黄宪辉讲话。

  经过上午2个多小时的比赛,决出了一等奖3个:安镇街道站点代表队、东亭街道站点代表队、云林街道站点代表队;二等奖3个:鹅湖镇站点代表队、东港镇站点代表队、羊尖镇站点代表队;三等奖3个:厚桥街道站点代表队、锡北镇站点代表队、东北塘街道站点代表队。

  锡山区老年人体协举行的世界健身气功日分会场展示交流活动,与主会场呼应联动,交相辉映,全面融入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分享健康与快乐,成为锡山喜爱健身气功老年人的盛大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