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交通运输局从七个方面做好防台风工作

  锡山区交通运输局从七个方面做好防台风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实做细各项防台风工作,确保交通通畅,把灾害损失和影响降至最低程度。一是确保公路安全通畅。及时清理倒塌的绿化、路牌、护栏等公路设施;强化公路防汛泵站应急值守,务必确保泵站正常运转;做好低洼、易积水路面积水消除,严防城市内涝。二是确保高铁运行安全。加强高铁沿线巡查,最大程度降低高铁沿线漂浮物、农业大棚对高铁线路影响。三是确保交通工程工地安全。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所有在建道路工程停工,全面检查工地施工围挡,确保无安全隐患。四是确保客运货运场站安全。加强对货运场站防台提醒,强化企业防台措施落实巡查,筑牢道路运输防线。五是确保航道水运安全。加强航道巡查,对接海事管理部门,确保航道通航安全;加强水上服务区安全管理,靠泊船舶船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上岸,并妥善安置饮食、住宿。六是确保房屋资产安全。对局系统所属危房再巡查再落实,确保危房内无人,危房外有警示提醒。七是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分。执法大队准备10辆货车、10辆大巴,公路中心确保警示标志标识、公路应急抢修装备,港航中心准备船舶2艘,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