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市级实地督导

  近日,由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带队的市督导组一行9人对锡山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保海燕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和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区长以《高标定位 优质共享 聚力推进锡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落实教育优先,加快优质资源共享;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教育服务水平”三个维度,汇报了2021年度锡山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区教育局局长冯冬雁就市预审反馈问题清单作陈述意见。

  随后,督导组分两组对春蕾学校、锡山实验小学两所学校进行实地督导,重点考察了学校规范办学、规模和班额、“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德育、体育卫生工作等情况。

  下午,市督导组在查验相关佐证材料和汇总实地督查情况后,反馈了市级督导评价初步意见,肯定了锡山区在以下几个方面的成绩:一是强化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坚持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加大教育投入,夯实教育人才支撑;四是注重统筹兼顾,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同时也就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提升教育保障水平和提高教育发展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保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表态:锡山区将进一步推动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水平提升,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提升教育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为民取向,优化服务水平。区政府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促进锡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