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乡村旅游 > 锡山四季游

“瑞雪寒梅 乡聚过年”主题线路

一、线路名称:“风情万种 暖暖一冬”锡山赏冬之旅

二、线路简介:锡山有四分冬色,第一分是荡口古镇的粉墙黛瓦江南雪,第二分是斗山仙境“矮脚雾”,第三分是黄杨居凝霜挂雪冰棱奇观、第四分是冬日限定腊梅香。在万种风情集聚的锡山,还有采摘、温泉、高品质民宿为游客带来冬日的温暖。

三、行程路线:斗山村---杨氏草莓生态园---绿羊温泉---荡口古镇---山联村

四、最佳旅游时间:11月30日-2月28日

五、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斗山村:位于无锡的东北部,地理位置优越。斗山村因背靠斗山而得名,斗山村不仅自然环境优美宜人,而且以舜帝为旗帜的炎黄文化和以三块古生态保护碑为载体的古生态文明,具有极高的旅游品味和价值。

杨氏草莓生态园:位于锡山区锡北镇吼山北路88号,占地面积160余亩,每年游客接待量10万人次以上。园内培育的草莓品种丰富,有红颜奶油草莓、章姬牛奶草莓、粉玉粉色草莓以及今年大火的淡雪草莓等。

绿杨温泉:绿羊温泉位于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绿羊温泉农场内,占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集温泉、餐饮、SPA、温泉别墅为一体,是一家多功能温泉。绿羊温泉所在的绿羊温泉农场是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山联村:山联村素有“鸡鸣闻三县”之说,49家农家乐、民宿、茶室依村而建;2条旅游观光环线环村而行。集农家体验、精致民宿、生态休闲、菊花观赏、红色党建于一体。鸟语花香间早茶,田野丛林间采摘,白墙黛瓦下夜宿,浑然不觉又一昼夜。

荡口古镇:荡口古镇位于无锡市鹅湖镇境内,目前,荡口古镇已正式开启转型升级新篇章。按照“景区、街区、社区”三步走战略,构建“本地人日常休闲生活客厅、周边人短途聚会场所、外地人江南古镇文化生活体验目的地”。

六、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草莓、斗山翠竹、山联菊花茶、花沿桥糕点、荡口走油肉、桥尾猫咖啡、荡口文创

  • 交通方式

自驾:距无锡东站,车程30分钟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