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顺利完成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实地核查工作

  

 

   9月6日,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赴锡山区开展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本次核查由市水利局副局长邹永明带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参加会议并陪同核查。

  

  会上,周区长介绍我区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我区从抓实隐患排查、畅通维维权渠道、强化惩戒力度、坚持源头治理、稳妥化解隐患、强化对症施策等方面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提质增效,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兜牢风险底线,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邹组长对我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部门监管责任和协调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市核查组一行抽取了我区东亭新城天一项目、东亭龙湖天街地产项目、望虞河除险加固续建工程、锡东新城金辉地产项目4个项目进行实地核查,通过现场听取项目部工作汇报、核验台账资料及现场询问农民工等方式,核查该项目的劳动用工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总包代发及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等制度落实情况,并予以评分记录。

  同时核查组随机抽取工人进行电话访谈,了解是否签订劳动合同、是否按时发放工资、是否知悉合法权益受侵害后的维权渠道等有关事项。

  我区积极配合核查工作,主动完整提供相关文件、台账资料,真实准确地反映了我区工作情况,核查组给予高度评价,本次核查圆满完成。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领导建机制,抓监管重预警,强执法重打击,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稳妥化解欠薪隐患,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