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真情服务出实招 优化审批解难题

  近日,安镇一家超市经营者杨女士来到锡山区行政审批局,想以最快的速度将该超市转让给王先生经营,完成个体工商户注册信息变更。但现有政策不支持个体工商户直接更换经营者,只能按照先注销再注册的流程办理。

  为解杨女士的燃眉之急,区行政审批局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扶持个体工商纾困和发展的若干措施》中“优化个体工商户注销流程”和“支持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相关精神,现场进行流程辅导,并与安镇街道行政审批局密切联动配合,最大化压缩过程环节,当天完成原个体工商户的注销程序。次日,新经营者王先生顺利拿到营业执照,新执照保留了原个体工商户的名称与地址,为超市正常经营提供了保障。杨女士连连赞叹:“本来以为按流程办理要耗费很多时间,没想到走“绿色通道”流程手续这么简便,速度这么快,真是把便民利企落到实处啊!”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繁荣和民生就业。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深入贯彻“两稳一保”要求,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扶持个体工商纾困和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对文件中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如何落实执行到实际业务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提升审批效率,提振市场信心,有效促进了全区个体工商户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