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起笔“微实事” 落纸“微幸福”】 东北塘街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民生无小事,民生实事反映着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东北塘街道关注群众“急难愁盼”,以“微实事”描绘“微幸福”,用暖心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着眼小微领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美丽度

  东北塘街道通过居民点单,村(社区)派单的形式,从居民日常生活的“微幸福”出发,收集社情民意,组织专业队伍进行整治。今年以来,街道通过“微幸福”民生工程,共修复道路坑洼破损8段,破损围墙5段,疏通修复污水管道9条,对2处偷倒垃圾地块加装隔离护栏,对3条黑臭、浮萍河道进行换水、水草打捞、安装拦网,对多处遭碾压裸土进行绿化补种修复。

  兴塘公园海联桥木质护栏已有多处开裂起缝,并伴有油漆脱落的现象,在安全隐患和美观上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公用事业管理科立即安排油漆工人,对海联桥进行修补与油漆出新,让海联桥面貌焕然一新。

  大马巷村辖区内部分房屋门窗老旧破损,窗户玻璃多处破碎,窗框因年久失修已松动,村委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踏勘,检查破损老旧门窗,清洁、换新、上漆,更换破损玻璃,整修老旧墙体并刷白墙面,提升村民幸福感、提高村庄美丽度。同时,村委考虑群众生活需求,选定点位安装晾衣架,方便村民统一晾晒。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有效提高居民安全感

  公用事业管理科对兴塘公园河边腐朽木质护栏进行拆除,更换金属护栏。各村(社区)排查老旧坍塌驳岸4处,打入钢管或木桩,并浇筑混凝土实施修复;排查多处破损井盖,实施紧急修复或更换。

  为提高村民夜间出行安全,大马巷村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在大小下冯、徐巷、朱巷安装太阳能路灯31盏。

  顺塘社区环翠苑内电梯已运行9年,居民反映乘坐电梯时偶尔有异响,社区、物业及电梯维保单位对小区内所有电梯进行排查,对巡查发现的4台电梯相关问题部件进行更换,确保居民乘坐安全。

  完善辖区文体设施,着力增强群众幸福感

  为丰富辖区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梓旺新村社区经过现场勘查,于1月启动建设,新增配套10套健身器材、120平方米塑胶运动场地。严埭社区新增室内活动室,添置相应体育器械,打造“15分钟体育圈”。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人活动需要,兴塘社区在金瑚湾世家精心打造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站,为辖区老人娱乐健身、文化学习、医疗保健提供了好去处。

  东北塘街道将继续把回应群众关切摆在重要的位置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绘就“宜居宜业靓丽城区”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