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攥指成拳 合力致远 东港镇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整合,推动“大综合一体化”服务效能提升

    近日,东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机构及工作职能进行优化,在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领域迈出坚毅步伐,通过执法力量的重塑整合,进一步提升“大综合一体化”水平,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道路上越走越稳。

镇党委书记司建新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关于行政执法的相关文件精神,锚定建设综合执法示范区目标,整体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完善职责清晰、队伍精简、协同高效、机制健全、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为锡山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供东港经验、贡献东港智慧。
镇长高杰指出:

    要紧扣机构整合目标任务,抓好落实,确保整合工作有力有序,达到预期目标;要围绕权责统一的行政执法职责体系,再梳理、再明晰执法清单;要进一步整合优化执法队伍、构建科学规范的执法体系,真正做到“一支队伍管执法”,推动整合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系统性进展。

副镇长许峰对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加快深度融合,推进综合治理。

    二是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设定清晰目标,练就过硬本领,自我加压,勇挑大梁。

    三是严肃纪律,按纲建队,依法治队、从严管队,紧抓廉政教育,狠抓业务培训。

    四是靶向发力,精准作为,聚焦年度重点工作目标,抓实抓细日常管理执法工作,助力东港综合品质再提档。

“繁”立“简”提升“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组织体系

    打破原有执法中队联动性不足、执法内容较为单一格局,通过重整现有各执法中队对赋权的9个条线进行综合执法,是基层执法“大综合一体化”的尝试。

“散”立“合”提升“一体联动提效能”的运作体系

    此次整合,首次将市政工程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内容纳入协同联动体系,充实了基础设施管养,为切实提升城乡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全面完成固定资产再盘点、花名册更新、人员公示、办公场所配置等一系列出新配套工作。同时新增综合执法人员11名,在壮大执法队伍的同时,注入了更多活力新团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核查辖区加油站排水许可,危化品使用、储存、经营企业联合检查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新的成效。

“旧”立“新”提升“一流标准强保障”的管理体系

    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持“监管有精度,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管理模式,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提升工作,全面助力“双城”创建工作。

停车秩序管理更有力
            在巩固主次干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基础上,针对双面呢交易市场、红豆万花城综合体、居民小区等场所着重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加强行业监管责任,规范停车秩序综合管理。

城乡风貌提升更有质

    积极联合镇各部门、各村(社区)有序推进“八大”洁美行动,对路桥、市场、田野、河道、住房、立面、道口、空气八个项目进行重点打造,截至目前,已完成36项重点打造提升项目。持续化开展市容“扫街”行动,做到整治一批、巩固一批、提升一批,扎扎实实开展市容面貌大“焕颜”,向“最干净城市”全力迈进。

“两车”专项整治更有效

    开展“两车”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针对混凝土车辆,对辖区3家混凝土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和安全教育上门服务,累计共检查101辆;二是针对渣土运输车辆,联合交警五中队等部门开展“5+2”、“白加黑”不间断巡查,目前共查处4起案件,已办结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