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道德模范 争做无锡好人 | 羊尖镇三季度道德讲堂顺利举行

  9月3日上午,羊尖镇以“学习道德模范 争做无锡好人”为主题,开展三季度道德讲堂,通过“唱一首歌曲、听一场宣讲、讲一个故事、看一部视频、学一项知识、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号召大家向平凡的英雄致敬,学好人、做好事、当好人,共建处处信仰道德、学习道德、传承道德、践行道德的美好新羊尖。

  “爱国又守法,盛世享太平,明礼讲诚信,不负天下人……”活动以一首《公民道德歌》开始,大家齐声歌唱,用歌声表达弘扬中华美德、提升思想信念的决心。

  来自羊尖实验小学、羊尖镇“花开向阳”宣讲队的老师华心悦带来了一场《用钢铁意志 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主题宣讲。她在宣讲中讲述了“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9最美小学教师”、2019年第三季度敬业奉献类无锡好人、羊尖镇严家桥小学教师万正北的故事。“扶贫困学子的志气,扶贫困家庭的希望,他用坚守为乡村教育注入向上的力量。”万正北32年来无怨无悔,把根牢牢扎进村小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2019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类好人周德元来到现场,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周德元退休前是一位公交车司机,当乘客在他的公交车内突发晕厥、四肢抽搐时,他当机立断,争分夺秒送患病乘客就医,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我一直坚信好人有好报,大家都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知礼仪、讲道德的好人。”周德元的故事带领大家共同感受道德的力量,营造好风尚、弘扬正能量。

  大家一同观看了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的宣传视频。李培生胡晓春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山崖间清洁环境、呵护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着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像他们一样,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羊尖镇卫生院中医师覃诗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许多中药材的不同用途,现场展示了一些常见中药材让大家看一看、问一问,与大家一同感受中医文化的神奇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穿针引线,手工缝制莲蓬香包,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塞入薰衣草、艾草等不同药材,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草药香。捧着属于自己的中药香包,大家感受到了劳动创造的满足感,坚定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将中华优秀精神品质不仅牢记于心,更能实践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