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荣获“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第六届“江苏慈善奖”出炉。锡山区慈善会、特困帮扶基金会实施的“靶向发力精准帮扶构建支出型深度贫困家庭救助新模式” 项目榜上有名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评选共设置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优秀慈善工作者等六个奖项。

  我区本次获奖的“靶向发力精准帮扶构建支出型深度贫困家庭救助新模式”项目,依托特困帮扶基金会,在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募集原始资金4.5亿元,从最弱势群体最急需、最迫切解决的问题着手,在生活、医疗、学业、就业、精神等五个不同的纬度靶向发力、精准帮扶,逐步建立完善了支出型深度贫困家庭多元救助帮扶机制。项目实施八年来,共支出救助金10948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71万户次,平均每年救助资金超1000万元,较好解决或缓解了全区支出型深度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从而重燃希望之光,走出生活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