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抓重点、增使命、扛重责,区人社局党组专题学习省、市、区委工作会议精神

  8月15日,区人社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市、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区委方书记在区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展现标杆区作为 扛起挑大梁担当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人社局党组书记、许兰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继承和发扬“四千四万”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揽人才,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许兰局长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多次强调就业是永恒课题,任何时候都要抓好。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着力稳就业稳物价” “要着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在区委工作会议上,方书记也指出“要实施援企稳岗各项措施,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多渠道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区人社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对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创新创优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措施、做细做实重点群体就业指导服务、精心打造 “四位一体”公共求职招聘服务平台,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就业。

  针对下阶段人社工作,许兰局长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

  一方面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着力扩大就业创业广度、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提升人才服务精度、展现人社服务温度。探索建立公共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就业评估机制,主动对接区级重大项目,提供优质人才、保障用工需求,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扩大就业联动。积极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加大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确保全区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向好。积极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加大数字化经济人才引进,激励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落实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的职业伤害保障,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探索人社数字化应用场景开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另一方面要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勇挑大梁,持续加力,谋定全年的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要不断提升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努力做到在重大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乘势而上。在矛盾难题面前挺起脊梁,在风险考验面前敢于斗争、积极应对,用铁肩膀扛起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担子。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提速加力,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还对全区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许兰局长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焦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等重点监管场所,健全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坚决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