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台创园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首次现代农业科技园座谈会在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召开

       根据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三园一区一居”建设要求,为加快现代农业科技园建设步伐,切实发挥科技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8月18日下午,无锡市首次现代农业科技园座谈会在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顺利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涉农市(县)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无锡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惠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江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宜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及滨湖区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加快推进全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吴立刚强调:
       一是健全组织架构
       要按照现代农业科技园建设要求,学习借鉴锡山农业园等起步较早、框架相对成熟园区的发展经验,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科学规划布点
要根据各个园区不同区块功能、不同土地性质,科学规划、合理布点,因地制宜发展总部农业、科研农业、立体农业、未来农业、教育农业等。
       三是加强资源调配
要坚持创新驱动,有效整合现有资金、土地、人才等资源,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农业科技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切实提升科技服务质量。
       四是完善长效机制
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奖惩制度,健全园区信息上报机制,完善定期交流探讨机制,及联合开展产品推介、项目招商等活动的相关制度。